国立台湾大学 农业化学系

:::

【老教授的最后一堂课1】台大传奇通识课一开22年 背后竟藏着90岁老人的受难记

  • 2021-01-11
  • AdminAdmin

1929年出生的张则周喜欢说一个笑话,「我问一个学生说,你想活到几岁?他说90岁。我说,再多一点好不好?」

 

他是台大农化系的退休教授,20岁时无端捲入共谍案,遭罗织罪名下狱11年馀,出狱后苦读获博士学位,成为台大教授。虽是农业学者,但张则周更关注的是如何才能健康快乐、有尊严和自主性,自由地活出个人的意义与价值。

1997年他开了通识课「生命与人」,20年来不支薪授课。今年,他决定结束教学工作。我们记录了他最后一堂课,看见他领着年轻学子探讨生命的意义,示现了历经苦难却对人生热望不减的正面身教。

转载自镜周刊,全文详 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200219pol00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