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立台湾大学 农业化学系

:::

[活动] 总奖金40万!首届「2021智慧农业数码分身创新应用竞赛」正式开跑喽!

  • 2020-12-09
  • AdminAdmin

活动简介:

台湾农业的发展,面临着气候变迁、人口老化、少子化等问题,即也面临到传承接班的问题,「智慧农业达人数码分身技术Digital Twin Solutions for Smart Farming」,即在数码世界建立虚拟农场,同步纪录、反应模拟真实环境、农民收成、作物生长状况,结合人工智能(AI)最强的逻辑左脑及人类智慧(HI)珍贵的经验右脑,运用传感器、数据模型,把农民的农艺技术、决策行为建立为知识模型,提高农民「智慧化监控、精准化生产」能力,将作物专家达人的技术以数码化方式传承。

本竞赛由行政院农业委员会农业试验所指导,台湾大学智慧农业教学与研究发展中心财团法人资讯策进会所共同举办,目标希望将农业农艺技术传承下来,透过数码化工具、设施设备数据收集,以共通资讯平台之大数据为基础,结合各领域数据资料,进行数码分身机制之创新服务技术,在未来协助业者建立自己的产业领域技术门槛,提升台湾农业整体向外扩展的竞争优势,在国际间建立台湾智慧农业的品牌意象。将借由竞赛举办的平台,农业达人将引领莘莘学子了解产业知识,吸引资讯技术人才投入,培育农业产销供应链相关需求人才,加速智慧农业的效益扩散。


活动详情请参考附件,或参考连结:
http://www.ercba.ntu.edu.tw/News_Content_n_51173_s_7282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