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灣大學 農業化學系

:::

[活動] 總獎金40萬!首屆「2021智慧農業數位分身創新應用競賽」正式開跑嘍!

  • 2020-12-09
  • AdminAdmin

活動簡介:

臺灣農業的發展,面臨著氣候變遷、人口老化、少子化等問題,即也面臨到傳承接班的問題,「智慧農業達人數位分身技術Digital Twin Solutions for Smart Farming」,即在數位世界建立虛擬農場,同步紀錄、反應模擬真實環境、農民收成、作物生長狀況,結合人工智慧(AI)最強的邏輯左腦及人類智慧(HI)珍貴的經驗右腦,運用感測器、數據模型,把農民的農藝技術、決策行為建立為知識模型,提高農民「智慧化監控、精準化生產」能力,將作物專家達人的技術以數位化方式傳承。

本競賽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試驗所指導,臺灣大學智慧農業教學與研究發展中心財團法人資訊策進會所共同舉辦,目標希望將農業農藝技術傳承下來,透過數位化工具、設施設備數據收集,以共通資訊平台之大數據為基礎,結合各領域數據資料,進行數位分身機制之創新服務技術,在未來協助業者建立自己的產業領域技術門檻,提升台灣農業整體向外擴展的競爭優勢,在國際間建立台灣智慧農業的品牌意象。將藉由競賽舉辦的平台,農業達人將引領莘莘學子了解產業知識,吸引資訊技術人才投入,培育農業產銷供應鏈相關需求人才,加速智慧農業的效益擴散。


活動詳情請參考附件,或參考連結:
http://www.ercba.ntu.edu.tw/News_Content_n_51173_s_7282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