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立台湾大学 农业化学系

:::
浏览人次: 6816

生物资源化学

名称
Title
中文名称:生物资源化学
英文名称:Bioresource Chemistry
学习目标与
预期学习效益
Goals and Expected Learning Outcomes
学习目标:
「生物资源利用」为农化系教学与发展的主轴之一,此模组的主要目标是以化学和生物技术的知识及工具,进行与发展生物资源的先进利用。包含生物资源中的各种生物活性化合物与材料(从小分子到大分子与生物聚合物分子)的化学特性与结构功能探索, 进而了解源自生物资源之化合物的各类潜在应用,而有助于改善农业生产与工业制造或开发与功能性食品和生医药物有关的化合物。

预期学习效益:
(1) 落实本系「提供新知识,促进高品质农产品、保建食品与新颖生物资源材料等之生活产业」核心能力之建立。
(2) 让学生以化学为基础,熟悉各类生物资源化学品与材料的特性与研究方法,可直接对应未来就业市场、或考取相关专业证照。
课程架构
Program structure
This is an image
修课指引
Course-taking Guidelines
「生物资源化学」领域专长模组兼顾基础与应用课程,有助于学生在农业技术、农业化学及生物资源化学与利用等领域的学习。本领域课程除了为学生培养有利进入相关产业的稳固基础之外,对有兴趣进一步从事学术研究的学生开启跨域学习不同的视野。
课程资讯
Courses of the Program
编号
no.
课程识别码
Course Number
课程名称
Course Title
学分数
Credits
1 623 U4130 生物资源化学 Bioresource Chemistry 2.00
2 603 32700 天然物化学 Natural Products Chemistry 2.00
3 623 U4240 醣类化学与应用 Carbohydrate Chemistry and Application 2.00
4 P05 U3230 蛋白质结构与功能 Protein Structure and Function 2.00
5 623 U4340 分子辨识 Molecular Recognition 2.00
6 623 U4410 植物代谢物生物活性分析 Bioassays for Plant Metabolites 2.00
合计6门课,12学分
This program entails 6 courses, amounting to 12 cred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