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立台湾大学 农业化学系

:::
浏览人次: 6698

关注化学物质分析

名称
Title
中文名称:关注化学物质分析
英文名称:Analyses of Chemicals of Emerging Concern
学习目标与
预期学习效益
Goals and Expected Learning Outcomes
学习目标:
关注化学物质分析是本系开设全校仅有的课程,此模组以环境毒物分析化学与环境微生物学为基础,着重于化学性与生物性污染物质于环境基质或样品中的分析与鑑识,计画目标包括 (1) 培养学生具有污染物分析化学与环境微生物鑑识之基础能力,做为学生精进后续相关领域、进修或就业发展之引导。(2) 激发学生对环境科学的兴趣与相关跨领域知识的学习,以及多重专业能力的养成。

预期学习效益:
(1) 落实本系「提供永续粮食生产与保护生态环境及生物多样性之技术与体系之策略」核心能力之建立。
(2) 让学生明白「污染物分析、环境微生物鑑识、农业药剂、污染物化学」基础知识,可直接对应未来继续深造、就业市场、取得专业证照。
课程架构
Program structure
This is an image
修课指引
Course-taking Guidelines
「关注化学物质分析」领域专长模组乃基于本系在环境分析化学与环境微生物鑑识之专业,强化学生了解国内外环境关注污染物质的学理与应用,包括化学性与生物性关注物质的来源与使用、它们如何经由人类活动被带入环境中造成污染,以及这些环境关注物质的化学分析技术与鑑识方法的介绍,将以环境毒物分析化学与环境微生物学做为模组核心能力之建置,此领域将影响学生在环境检验与环境保护等相关专门职业及技术人员,以及普通与高等考试等所必需基本学理知识与技术专长养成,以及取得专业证照训练之引导,做为未来就业方向参考。
课程资讯
Courses of the Program
编号
no.
课程识别码
Course Number
课程名称
Course Title
学分数
Credits
1 603 33100 环境微生物学 Environmental Microbiology 2.00
2 623 U4050 农业药剂 Agricultural Pesticides 2.00
3 603 30100 环境化学 Environmental Chemistry 2.00
4 623 U4350 环境毒物学原理 Principles of Environmental Toxicology 2.00
5 623 U5030 农业化学分析 Agricultural Chemical Analysis 2.00
合计5门课,10学分
This program entails 5 courses, amounting to 10 credits.